语言学

语言学(英语:linguistics)是一门关于人类语言的科学研究,并涉及了对语言形式、语言含义和语境的分析。传统上语言学家通过观察声音与意义之间的交互作用来分析人类语言,并会探讨影响语言的社会、文化、历史和政治因素,通过分析这些因素的影响可以界定语言的意义和语境。语言学包含了几种分支领域。在语言结构(语法)研究与意义(语义与语用)研究之间存在一个重要的主题划分。语法中包含了词法(单词的形成与组成),句法(决定单词如何组成短语或句子的规则)以及语音(声音系统与抽象声音单元的研究)。与学习语言不同,语言学是研究所有人类“语文发展”有关的一门学术科目(通常只有根据语言,非文字)。传统上,语言学是文化人类学的分支学科,但是现在语言学已发展为独立学门。语言学研究句法和词语等语言的描述,也研究语言的发展史。语言学的狭隘定义为研究语言的科学方法,但是可以从各种方面对语言进行探究,并与其他几种智能学科有关联,这些学科也影响了对语言学的研究。例如,符号学是一个相关的领域,它涉及对一般标记与符号在语言中和语言外两者的研究。文艺理论家们研究语言在文学艺术中的研究。另外,语言学还从不同的领域中得到借鉴,像是心理学、言语-语言病理学、信息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神经学、社会学、人类学以及声学。

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ICSSH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语言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ICSSH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SSH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